 鲜花( 61)  鸡蛋( 0)
|
尽管报税季还没开始,但随着2026年将至,准备永远不嫌早。
; n. R7 I$ Z6 Z) D- y' ^' b! n# k, `! }. Y, v2 e( l0 X
报税公司H&R Block正在敦促加拿大纳税人尽快检查即将到期的福利和税收抵免,以免在下一次报税季错失可领金额。% p' j9 ~) A# O K6 _* W. I
2 c: A& T1 X; x/ r' ?6 sH&R Block税务专家Yannick Lemay表示:“每年,数十万加拿大人报税时都会错失应得的款项,把本属于自己的钱‘白白丢掉’。越早准备,就越能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可以领的钱。”
5 _ z) _* o6 `! h; W+ |9 Y
3 e& g$ m# R% RH&R Block在今年的调查中发现,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65%)不知道他们可以修改过去10年的纳税申报表,以申领他们有权获得但错过的税务抵免、福利或扣除。
! s% x! O9 l1 ^" Z/ i( p) `3 v8 L _% d1 x! s" U, c/ g: x
加拿大税务系统里有超过400项抵免和福利,以下是几项最容易被忽视的税务福利,你可能还能领回来:
! Y2 [6 U& ?5 g% M7 h; s& r
3 c, A( c4 A2 A! Q9 o$ x- s
4 K" E2 g+ j$ n; a2 `/ a
8 ]# v& S: x5 k2 _4 ^1. 加拿大碳退税(CCR)
) i6 I, E; {/ M: }. p J4 B9 k1 G4 x% D" d
消费碳税已于今年4月1日正式取消。
1 \1 l2 S; n0 @2 X9 n' K! h2 C- d# I% e
加拿大税务局(CRA)已于4月22日开始向符合资格且在4月2日或之前以电子方式提交2024年所得税申报表的加拿大人发放最后一笔款项。+ z' N2 y5 ~$ o& M5 b
: ~( B2 L' B* H$ w% n' wH&R Block表示,政府将在2026年10月之后彻底停止支付碳退税。
; I( I& g; B; x0 M/ z2 A) ?: A( E
如果你符合资格但没有报税或错过申领,每年可能错失超过1,000加元。8 W. n' `' D8 z+ f5 g# K8 A
5 q3 y3 J4 U3 J% _) j, e I; B% v2 R1 P
适用报税年度包括:2021、2022、2023和2024。
' _. ~; k3 |% [; u w- m* h. o9 T7 Z" Y
CRA网站上写道:“如果你符合资格,但尚未提交2024、2023、2022或 2021年的报税表,只要补报并完成审核,仍可获得对应年度的退税。”
! M$ u( V1 {! m3 Y: U3 y5 ]0 B5 M( c' h! a( L' N+ n+ R F
该退税适用于以下省份居民:安省、曼省、阿省、萨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
/ T$ x" A5 h3 k4 D7 I9 Y! q9 W% K0 l- E) t" z$ m
2. GST/HST假日减免' x+ z1 x# K1 k9 z( g7 t
, j L4 J2 s4 t, ]1 a, k3 k/ P/ [
联邦政府曾于2024年12月14日至2025年2月15日期间,临时取消食品杂货、服装及部分生活必需品的GST/HST。这意味着在此期间,任何符合资格的商品都不应被收取GST/HST。% x2 ~# h: |; O9 k+ T \& X3 O, @* e
2 K4 o9 z- S) n
如果你曾被错误收税,并且无法从商家那里获得退款(或者税款已被上缴CRA),H&R Block建议你直接向CRA申请GST/HST退税。' y7 ]3 \9 p# ~8 j* m
! B( Y: h, C: ~注意:必须在购买日期2年内提出申请。6 e. E4 i$ w$ B9 x* m9 V7 a5 |/ T; t2 Y
/ U- C2 U+ j [- y/ h8 O# J
3. 2024年慈善捐款抵扣截止期延长 @) G9 }) B5 N
& N, C$ V! N, I1 ]' X5 i0 y联邦政府将2024年可申报的慈善捐款截止日期延长至2025年2月28日。这意味着在此日期前的合格捐款仍可算作2024年捐款。
/ z& G- U# X5 x, ^3 s6 k
" W& S4 E# c; {H&R Block解释说:“在某些情况下,根据你所在的省份和收入水平,捐款抵税可高达54%。”
* J% s ]0 ? @8 [ j* [
' \0 u- T V7 K8 s( V- O# b" P) p该公司表示,慈善捐款是加拿大最常被忽视的税收抵免之一,因此纳税人务必要妥善保存所有捐款收据。5 j! l, q$ h7 [& n1 d+ U
, U# h) R: y; `8 |3 z如果你过去10年有捐款却没申报,仍可通过修改纳税申报表来补领。
) c+ M' n. [+ T$ d( ]3 c8 c
- {# B9 f9 N$ f" z$ \2 D4. 家庭装修(MHRTC)及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
6 @$ K: ^3 o6 h" |" P- w. g
& h2 z* E; \% c) G& \- [. Q作为2025年预算的一部分,联邦政府宣布从2026年开始,多代同住家庭装修抵免(MHRTC)与房屋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将禁止“重复申报”。) b" c( Z$ W' j9 v/ n4 A
- N" P4 N! {8 @( [2 x这意味着,同一笔装修费用将不能继续同时用于MHRTC和HATC。6 u& q: `) Y* Y+ y* v
' M7 g) [1 M: b9 e7 s) t4 y, x) _8 k
目前还能“双重受益”,别错过最后时机。5 F9 }9 o) N% \5 @7 E& {
: n2 h8 O* D2 l+ G7 H) b6 E4 C
MHRTC适用于为多代家庭打造独立生活空间的装修,可申报最高5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7,500加元(支出的15%)。9 X& Y; Q; c/ e+ I
HATC适用于无障碍改造,每年可申报最高2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3,000加元。9 e( a2 R8 M! c& M
专家建议,在新规实施之前,赶快检查今年和过往年度报税是否有漏报,趁政策还允许赶紧补领。
* k$ A8 H, W9 k8 j- H1 a% B' k% U7 {' K/ b) Z$ ]8 W" H7 @) F
你有漏领的钱吗?快去把钱领回来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