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6月17日(下周一),将是加拿大自雇者提交2023年所得税和福利申报表的截止日期。0 D2 V0 y& }+ D, m) E; s& f, e4 @
1 q8 L9 K; ~0 }7 [今年,原本官方定的截止日期是 6 月 15 日,但加拿大税务局(CRA) 表示,由于该日期是星期六,因此6月17日或之前提交的纳税申报表都将被视为“按时)提交。+ u3 a9 i5 z4 Q" z9 }, u8 x! \% e
! @1 u1 U. {' u/ u同时,加拿大税务局提醒自雇者:# ]. g* W& }4 s+ b' y
& k- Q" t3 X* p1 H& H“如果您的年收入超过 30,000 加元,请不要忘记注册 GST/HST 账户。您需要确保按时提交 GST/HST 申报表,以避免任何罚款和利息。”2 C9 h" @# N9 N6 J% K5 L/ Z& ?
- v$ z3 }$ ?& ^& h. m
自今年起,GST/HST 电子申报的新变化还要求报告期从 2024 年开始的 GST/HST 注册人以电子方式提交申报表。
7 e2 [ t& P/ d& M$ I/ b R& q4 _& p5 I- \
加拿大税务局还指出,那些拥有法人资格的企业遵循不同的纳税申报规则。
7 f2 T1 W+ B1 r$ Q4 y: o0 O. m h8 s2 o
该机构表示:“提交纳税申报表将有助于确保您收到您有权获得的任何福利,并且您已经收到的福利不会中断。”
2 h4 n$ Q! d* V, T1 O6 n% O* i
1 q. j. ]" `7 C! |什么时候付款?3 H( r2 _* l: C0 d
9 C3 Z# i& E$ Q, V
虽然自雇人士的纳税截止日期是 6 月 15 日(周一),但付款截止日期是 4 月 30 日。3 Z1 d3 {% v* c
; I% S4 L3 M) T
加拿大税务局表示:“如果您仍未缴税,我们建议您尽快缴税,以避免欠款产生额外利息。您可以通过网上或亲自缴税。”
, ~& s* [1 s, P1 ]+ U
, d; C( p& k1 Y& f) p该机构还建议加拿大人详细记录每一笔收入和支出,以便准确确定所欠税款,并支持任何所要求的扣除或抵免。
; s# a( t' d9 f( t
7 R. \2 R9 U) b `! U: a& T据称,如果加拿大税务局决定审查你的退税是否准确,手头有这些记录将更容易支持你的索赔。; b* p- b: q3 m9 s0 _* g
! q6 [% |2 ?! f& p) G
6 j; c, p" F5 ]1 M/ `3 q" H
平台和零工经济工作者的义务7 q, \; T* y9 V& C: K
* h# `5 P% F: M数字时代为加拿大人提供了大量的自主创业方式,包括通过平台和”零工“工作。
2 d: [1 l3 d& Z- h( x3 u+ W
( k9 ?$ C; }- \+ c其中,”零工“经济是指短期合同、自由职业或其他临时工作,范围从小任务到高度专业化的服务。
- Q( S! S; D. {/ ~' V/ h0 A6 R- X" Q6 ~3 b g8 F
加拿大税务局将平台经济定义为“在网站或移动应用程序等数字平台上产生的收入”,例子包括在线销售服装等商品和成为社交媒体的流量主。
0 l! L% N, V( b$ W
; q) Y, X- k/ r1 w( F, l加拿大人必须报告通过平台经济获得的收入,包括礼物和捐赠。1 I1 Y5 I2 Q3 U
( q0 ]+ Y# _$ E7 G# f; K C2 u
加拿大税务局解释说:“如果您通过在线平台或应用程序(如 Clickworker、Crowdsource、Fiverr、UberEats 或 Skip the Dishes)与客户联系并为他们提供服务,那么出于税务目的,您通常会被视为自雇人士,而不是雇员。您的工作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因为在线平台可以连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独立承包商。”
# D0 i9 Q$ C( W3 `9 q6 G' ]7 ]- R& `4 v$ T# ?* U
如果您不确定自己是否是自雇人士,可以在线查找更多详细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