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尽管报税季还没开始,但随着2026年将至,准备永远不嫌早。 i* r+ g# k. r" s+ y. H
0 {. l$ T/ L; x+ x( r报税公司H&R Block正在敦促加拿大纳税人尽快检查即将到期的福利和税收抵免,以免在下一次报税季错失可领金额。
$ ~4 I& V) ~9 V# ]9 b6 {* t; v" A2 d; ]# ]" C! _3 L) X
H&R Block税务专家Yannick Lemay表示:“每年,数十万加拿大人报税时都会错失应得的款项,把本属于自己的钱‘白白丢掉’。越早准备,就越能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可以领的钱。”
) _3 _8 v6 G' T: |
9 y& R' D8 O! Z) |+ ~3 ^6 @/ HH&R Block在今年的调查中发现,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65%)不知道他们可以修改过去10年的纳税申报表,以申领他们有权获得但错过的税务抵免、福利或扣除。/ c+ ]( ~" O8 E+ X6 R
8 I- G% y( T; ^7 a* p
加拿大税务系统里有超过400项抵免和福利,以下是几项最容易被忽视的税务福利,你可能还能领回来:4 k1 W. e: X5 {# C$ u& h# b
9 ~$ }& s+ B9 R4 Y
. c9 f$ w0 K3 Y, L% E2 _
/ o8 c) I& n8 X; B/ X/ u1. 加拿大碳退税(CCR)
; x3 f% d9 A7 ]8 s) ^& ]
# h% P- R- f8 U9 I消费碳税已于今年4月1日正式取消。
6 l: O' W. t/ D+ |! k
. e$ ~% Z/ `8 W, Q4 ^6 o. L加拿大税务局(CRA)已于4月22日开始向符合资格且在4月2日或之前以电子方式提交2024年所得税申报表的加拿大人发放最后一笔款项。
, W, A' T- [- @/ K
$ }9 `$ E+ B9 `! m* D2 k' N9 `# iH&R Block表示,政府将在2026年10月之后彻底停止支付碳退税。
) E) \5 u1 x* Z! I
3 b9 y( M$ D9 G% ~ H$ V, E如果你符合资格但没有报税或错过申领,每年可能错失超过1,000加元。% r4 y, J' x, a: g& U2 D
/ Y- u) r8 D7 V* |: C7 F9 t适用报税年度包括:2021、2022、2023和2024。
3 L" X/ U3 H5 |( L7 i% z) l3 e1 U, u: m
CRA网站上写道:“如果你符合资格,但尚未提交2024、2023、2022或 2021年的报税表,只要补报并完成审核,仍可获得对应年度的退税。”
* e: r6 R3 t6 V) g' o% ^5 d! L' K0 h
[3 j$ ?5 e5 U. H% r该退税适用于以下省份居民:安省、曼省、阿省、萨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
* c" ~0 ]+ ]+ w; m
, l0 n0 z2 g4 l) f3 s- y2. GST/HST假日减免; x, W3 n/ i) p( Q# u
$ D% l9 \( \# K$ Y e( k联邦政府曾于2024年12月14日至2025年2月15日期间,临时取消食品杂货、服装及部分生活必需品的GST/HST。这意味着在此期间,任何符合资格的商品都不应被收取GST/HST。2 l' B- F; N6 M* ~8 p
" o( ]1 B( d: I9 E5 {( u如果你曾被错误收税,并且无法从商家那里获得退款(或者税款已被上缴CRA),H&R Block建议你直接向CRA申请GST/HST退税。0 E6 @ t$ s2 q2 O
! Q& @3 B( a+ ?4 e/ l6 Y. {注意:必须在购买日期2年内提出申请。! Z$ |+ f' h5 `8 D6 u
7 o/ @3 W8 p6 d; c7 k3. 2024年慈善捐款抵扣截止期延长 _0 J; y; }& Z% Z0 }8 x. a& F
: c6 ^# u% e2 i+ Q8 I0 C6 t& t6 G
联邦政府将2024年可申报的慈善捐款截止日期延长至2025年2月28日。这意味着在此日期前的合格捐款仍可算作2024年捐款。. g% `% W8 o+ n ~# V- q: g6 ^+ t
8 I, P- q( C9 u
H&R Block解释说:“在某些情况下,根据你所在的省份和收入水平,捐款抵税可高达54%。”
1 ]/ P4 N" T' @$ b4 ?2 ]1 [
5 J. o0 S6 a) `4 z3 E, b该公司表示,慈善捐款是加拿大最常被忽视的税收抵免之一,因此纳税人务必要妥善保存所有捐款收据。+ M# P5 C, u. n3 K/ d, P2 q
, k0 p9 R4 D# w4 v6 F$ u: p2 g. s如果你过去10年有捐款却没申报,仍可通过修改纳税申报表来补领。
: D) g, E3 X8 C# j5 Z' A, Q& c8 o& U* q, U+ ^
4. 家庭装修(MHRTC)及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 Q% h! r3 g2 _* ^. v
1 I; H1 w9 ?$ W+ j* q8 E1 l
作为2025年预算的一部分,联邦政府宣布从2026年开始,多代同住家庭装修抵免(MHRTC)与房屋无障碍改造抵免(HATC)将禁止“重复申报”。4 S* Z% X6 p" p* L% r
3 G# ?6 a7 r H5 H# S$ K9 R这意味着,同一笔装修费用将不能继续同时用于MHRTC和HATC。/ H4 h1 }! l q+ O, e
c* n# ~* i0 ]6 h |; n; `! c/ ?
目前还能“双重受益”,别错过最后时机。
( J( {2 o; B' R: c( Z7 _6 d5 c' a/ F& c- @+ F+ a
MHRTC适用于为多代家庭打造独立生活空间的装修,可申报最高5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7,500加元(支出的15%)。
" e5 e: D* o* }/ {HATC适用于无障碍改造,每年可申报最高20,000加元的支出,税收抵免最多3,000加元。2 i5 H2 O' |0 E* `" X
专家建议,在新规实施之前,赶快检查今年和过往年度报税是否有漏报,趁政策还允许赶紧补领。
5 p: W7 l! e2 Y- N$ k& L+ B8 P3 F- C" K
你有漏领的钱吗?快去把钱领回来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