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61)  鸡蛋( 0)
|
加拿大税务局告知纳税人,如果他们要申报去年实现的资本利得,那么需等待提交2024年度所得税及福利申报表。
; F: ]& \2 p) {. v3 g1 c3 A: n- B1 I# P# N' M
加拿大税务局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表示,它仍在更新其系统,以反映50%的资本利得计入税率。该机构称,这一过程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
6 h8 T; }: H" M/ O3 ^, J# T) ?8 |5 i' k. \* N/ i3 u' w
此前,加拿大税务局一直在执行自由党政府提出的将资本利得计入税率提高到66.7%的计划,这一计划是在2024年联邦预算中宣布的。
/ `3 L K/ u# D4 `/ V6 `9 }" a7 E2 U0 z- ]
然而,在1月31日,加拿大税务局表示,鉴于政府决定将拟议的资本利得政策调整推迟到2026年1月1日实施,它将恢复到现有的计入税率。
' y ]1 K, R' Z8 f# q% ~0 C. I9 v4 }1 T) M
加拿大税务局发言人西尔维·布兰奇(Sylvie Branch)表示,税务局目前已将所有表格恢复到现行税率。# w& f( m# E' d, m
+ R" W3 |) U1 ?不过,布兰奇女士称,该机构系统的调整以及税务申报软件相应的认证工作仍在最后敲定中。* Z: S3 p- M" M) i: e
6 A+ |9 ]0 G7 d) w w她说,在税务软件平台完成这一流程之前,用户可能无法打印或提交他们的纳税申报表。此外,在加拿大税务局的系统调整最终完成之前,无法完成对纳税申报表的评估通知。: K. w [$ d: j: L$ r; \
( X% d4 k: B* M
布兰奇女士表示,一些软件平台已开始针对报告资本处置情况的纳税申报进行认证,预计大多数平台将在3月底前完成认证。
w- V: O0 b" }/ B3 ?2 ~1 B: ^( [4 h; i* D' v5 B
加拿大税务局已于1月31日宣布,对于申报2024年有资本处置情况的个人纳税人,给予其至6月2日的时间来提交2024年的纳税申报表,且无需支付利息或滞纳金。个人T1纳税申报表的申报截止日期原本是4月30日。
0 [! k, t( ^+ C# h# D) a" l, H1 j8 Q: [5 Y) H
如果纳税人需要等待收到税务单据,他们可能就需要延长申报时间。. m4 ^5 C. `. m1 g7 G- _9 R
3 m& d; | a9 K3 K
例如,对于申报2024年有资本处置情况的共同基金信托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给予其至5月1日的时间来提交2024年的T3纳税申报表和T3税务单据,且无需支付滞纳金。税务单据的申报截止日期原本是3月31日。/ ]- Q" v5 v$ W! p" e! a2 C' b
% l6 n& Z; u2 F" d* B# R
那些原本按照拟议的资本利得税政策变化来准备T3税务单据的投资基金公司,现在正在审查并在必要时更正这些单据,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将其发放给投资者。
6 q% L$ m' t* }
! \( M; F5 l: e$ D3 N( [, S$ k加拿大税务局还给予单据发行人至3月17日的时间来出具T5008(证券交易)以及某些其他T5税务单据(投资收入),且无需支付滞纳金。通常的截止日期是2月28日。
6 k) J6 ^) x* [$ A
* D7 z l4 S3 C' \- o1 o加拿大税务局表示,由于这些申报期限的延长,如果纳税人想要提交纳税申报表,他们的税务单据可能不会出现在税务局的“我的账户”“代表客户”或“自动填写我的申报表”服务中。 |
|